罗马伪史的又一点笑料

h
hlhx
楼主 (未名空间)

先说明,我不是否定古罗马实体存在,而是只谈历史真伪。

古罗马76个君主,只有一个异性恋,其他75个君主不是双性恋就是同性恋。这么低的异性恋比例,有两个最大可能:要么所谓史书是伪造,要么就是写史的故意造谣。

这种逆反心理是很好理解的。古中国,想考进功名利禄进而娶下员外女儿甚至公主,都是很难的。所以落地书生和穷秀才最喜欢靠编神话故事,在故事里娶天仙女,来满足心理平衡。

同理,基督教的性文化保守时期,有了纸张后的欧洲性饥渴文人自然也要编故事,为了把自己的性幻想安插在古罗马君主和其他罗马人身上。
m
molen


古罗马是希腊文化的帝国

古希腊文化里面,男性的同性关系是正常的,而且被看作天经地义,理所当然。

1)小男孩拜师,自动成为老师(老男人)的同性伴侣,小男孩侍候老师、和老师性关
系天经地义,是传统。老师也教导小男孩。 手工业的学徒关系,后来哲学派别的师徒
都是如此。

2)斯巴达军团的同性关系更是广为人之。整个军团其实是一个爱人团体。其战斗力和
团结也和此有关。

3)荷马史诗里面,阿咯琉斯等英雄都有男性伴侣。他们同时有女奴和妻子。这些是并
行不悖的。并且妻子经常只是生育工具,女奴是财富可以送人和分享,和男性伴侣才是真爱,被社会传诵。还有争风吃醋的故事。

4)古希腊的人体审美和人体艺术,是从男性人体开始的。早期希腊只认为男性人体是
美的化身,只有对男性身体的审美和赞叹。小男孩和成年男性有不同的美。史诗里面虽然有美女,对美女的描述极为机械化,词汇极为贫乏和抽象,“金发海伦”就是一个例子,反反复复说金发,美貌,别的说不出什么了。 对男性的描述则丰富和细致,小男孩的纤细优雅,大男人的粗壮有力,老男人的沉重威严,词汇丰富,描写生动。

对女性的审美是后来从别的民族那里学习来的,比如从迦太基(闪米特文化)里学习和影响而来。荷马史诗已经提到迦太基商人在希腊城邦跑来跑去,贩卖商品,也购买奴隶。希腊人抓捕来的奴隶都卖给迦太基商人。女性裸体雕塑比男性裸体晚很多。

实际上,古希腊和古罗马的男性,几乎全部都是同性恋(双性恋),除了少数不喜欢同性的极端分子。贵族们当然有更多的自由。

基督教之后,才改变,基督教跳到另外一个极端。

古犹太人所面对的,是男同性行为的汪洋大海,从圣经也能看出来。男强奸男的事情在周边实在太多。 古犹太人禁忌也因此极为极端,传递给了后来的基督教。

T
TheMatrix

这是不是外星人啊?

【 在 molen (molen) 的大作中提到: 】
: 古罗马是希腊文化的帝国
: 古希腊文化里面,男性的同性关系是正常的,而且被看作天经地义,理所当然。
: 1)小男孩拜师,自动成为老师(老男人)的同性伴侣,小男孩侍候老师、和老师性关
: 系天经地义,是传统。老师也教导小男孩。 手工业的学徒关系,后来哲学派别的师徒
: 都是如此。
: 2)斯巴达军团的同性关系更是广为人之。整个军团其实是一个爱人团体。其战斗力和
: 团结也和此有关。
: 3)荷马史诗里面,阿咯琉斯等英雄都有男性伴侣。他们同时有女奴和妻子。这些是并
: 行不悖的。并且妻子经常只是生育工具,女奴是财富可以送人和分享,和男性伴侣才是
: 真爱,被社会传诵。还有争风吃醋的故事。
: ...................

k
kickstart

中国古代皇帝从来没有人生过双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