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亿年前地球是冰球,动物们是如何活下来的?

c
cmq1987
楼主 (未名空间)

关于地球的发展,可以说已经有几十亿年的演变史,而且人们还不断的在探索地球是如何承载着生命。而根据地质变化的知识知道,在几年前地球是全部被冰层所覆盖,可以说是处于极寒时期,也就是人们所熟知的冰河时期,当时整个地球可以说是被冰封了起来,然而,这个时期去为未来地球上动植物的繁荣奠定了基础,而它们是如何繁衍和生存下来的?

其实地球上的生命在冰河时期之前就已经诞生了,当时主要是一些单细胞的微生物,虽然有多细胞的微生物出现,但是结构非常的简单,而且大多是处于静止的状态,他们能够更好的去对海水进行过滤或者是直接在微生物电上进行,而且没有像现在这么复杂的组织和器官的,因此他们也不需要很多的捕食。

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后,地球的多样性就迎来了,而且其爆发的过程也只持续了2000万年左右,已是地球上生命计划一个非常大的飞跃,而根据相关的研究,就是很多低温地区的海洋覆盖时下面也是缺氧的,但是在一些地面的冰盖覆盖区域内却存在着一些含有氧气的融水环境,因此在冰川的气泡之中能释放一些气泡,使得水中富含氧气,因而使很多的生物活了下来,为后面地球的多样性等奠定了基础。
m
mimi5421

神奇
m
mimi5421

坚强
q
quanquan1234

还行
g
good88

没有动物,都是厌氧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