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英法俄等强国,德国为什么敢发动世界大战?

h
huihui345
楼主 (未名空间)

德国在发动世界大战的时候,此时的强国也非常多,就像法国,当时可以说是陆军最为强大的国家,而且俄国的土地非常的广阔,英国则有着极强的海上霸权,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德国也是面临着很多的敌手。

1981年的普法战争使得普鲁士统一德国,欧洲的政治格局因此而改变,德国不断的崛起,因此英国和俄国就开始调整对外的政策,不断的由对抗转为合作,因此对德国来说也是非常大的威胁。

而德国则面临着英国和俄国等这些强国的包抄,所以急需要寻找相关的突破口,要么就是从陆地寻找,或者是去海洋,而且由于德国国力有限,就开始用有限的财力来建设维持强大的军队,并且最后德国不断的将自己的核心点转向陆地,因此如果要夺得世界的霸权,就必须把英国和俄国人打败,所以在这一方面的考虑来看,德国必须要取得一定的胜利,因此,只有发动战争才会找到这些突破口,并且给自己一些机会来进行试探,所以不管怎样,对于德国来说或许战争也是不可避免。

只是,第一次德国失败,还能快速的恢复元气,再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还是失败。
m
mimi5421

有自己的原因
m
mimi5421

战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