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当年强大到什么程度,赫鲁晓夫敢如此威胁西方?

q
quanquan1234
楼主 (未名空间)

苏联虽然已经过去了几十年的时间,然而对于众多人来说,苏联都是一个不可磨灭的记忆,而且直到现在关于苏联的回忆,也是非常多。

苏联的影响力至今仍然不衰,特别是当时苏联和美国开始军备竞赛,使得两个国家的军事实力开始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竞争。

上世纪80年代,苏联的军备力量可以说达到了顶峰,而当时他的军队人数达到惊人的
500万的规模,各类的战机数量就有2万多架,而且还有6万多辆坦克以及1000多艘舰艇
等可以说包罗万象,从陆地海上到空中,苏联的军事力量都强悍到极致,而且核弹的数量也是3万多枚以上可以说,整体的打击能力和军事能力,都让美国感到汗颜。

如此强大的苏联,让西方的国家以对他非常的害怕,而当时赫鲁晓夫对西方的威胁,就是说我们要埋葬你们,像这样子的话语拿到今天来说,是很少有国家敢如此的说出来,而在当时苏联就能够说出来,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强大的体现,而且他们对自己的认识也很清楚。

只是,苏联已经成为了一种回忆,不过,而苏联的种种,却让很多恩不断的提起,或许也是那个时代所赋予的。
k
kazan
2 楼

器人有所不知,苏联大丢脸面的古巴导弹危机,就是赫鲁晓夫时代的事
m
mimi5421
3 楼

真正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