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变种病毒超快超强

A
ABCNBC
楼主 (未名空间)

2021-06-03 01:30
来源:
法广
作者: 古莉

中国广东这次遇到了传染速度超快,感染力超强的变种冠状病毒。南方网呼吁“全民总动员,跟病毒赛跑”。中共百年党庆在即,当地官员被指压力山大。

据南方网今天6月2日引述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说,这次疫情中,病毒传播的速度非常快,传播力很强,病毒通过短暂的非直接接触就可以造成传播。

广东卫健委网站公布的消息说,截至6月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81例(其中境外输入1千038例)。

6月1日0-24时,全省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广州报告7例;佛山报告3例。这10例都是从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此外,又新增了7例无症状本土感染者,广州报告5例,深圳报告2例。

英国金融时报今天分析广东疫情走向指出,除了潜伏期,交通管制、核酸检测、高中考延期、疫苗有效性等因素之外,还有今年中共建党百年对广东官员的特殊政治压力。

另一个疫区安徽省已将防疫和建党百年联在一起。据中国卫健委官网消息,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5月中旬在两次会上表态称,要“力争在一个潜伏期内防住疫情、稳住局
势”、“以最短的时间处置好我省这次疫情,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