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新研究:武肺患者痊愈后 抗体至少维持6个月免遭感染

P
PBSNPR
楼主 (未名空间)


英国最新研究显示,近9成曾感染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的患者,在
康复后,体内高浓度抗体可维持至少6个月,可能保护曾确诊者免受病毒侵扰。

综合外媒报导,英国生物样本库(UK Biobank)在2020年5月到12月针对英国2万200人
进行调查,研究显示,在感染武汉肺炎3个月后,有99%的受试者体内留有武肺抗体,而88%的受试者体内抗体维持至少6个月。

英国生物样本库首席科学家艾伦(Naomi Allen)表示,绝大多数患者在确诊后至少6个月,体内都留有可检测出的抗体。尽管目前仍无法确定这是否与免疫力有关,但研究结果表明,民众在确诊后至少6个月内可以免受病毒感染。

英国上个月发表一项针对医护人员的研究发现,确诊武汉肺炎的人,体内抗体可持续5
个月,但研究也指出,带有抗体的人仍有可能携带和传播病毒。英国生物样本库首席研究员柯林斯(Rory Collins)强调,这意味着维持社交距离、封锁措施并遵守政府的指导相当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