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不搞replication defective virus疫苗? (转载)

x
xiao86
楼主 (未名空间)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xiao86 (晴雯),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怎么不搞replication defective virus疫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21 21:03:07 2020, 美东)

这种疫苗的 安全性和免疫原性都是最好。

怎么不搞?
c
cellcycle

减毒疫苗,安全性没那么可靠,你这个听着还带着部分病毒基因组进去,

【在 xiao86(晴雯)的大作中提到:】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xiao86 (晴雯), 信区: Military

g
ganggan

牛津大学的和陈薇团队搞的都是replication defective adenovirus。

【 在 xiao86 (晴雯) 的大作中提到: 】
: 发信人: xiao86 (晴雯), 信区: Military
: 标 题: 怎么不搞replication defective virus疫苗?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21 21:03:07 2020, 美东)
: 这种疫苗的 安全性和免疫原性都是最好。
: 怎么不搞?

x
xiao86

减毒疫苗是通过在实验室条件如鸡蛋里传代,让病毒失去在人体内感染的能力,往往通过几个点突变的积累而实现,所以不安全,因为容易回复。

但是replication defective virus是通过重组办法把一整个比如基因(如聚合酶基因
)或者基因簇敲掉。这个是没有办法通过进化回复的。所以绝对安全。

而同时又几乎是完整的病毒颗粒,免疫原性应该是非常好的,吊打rna疫苗或者是针对S
蛋白的单价疫苗。

【 在 cellcycle (vacoule) 的大作中提到: 】
: 减毒疫苗,安全性没那么可靠,你这个听着还带着部分病毒基因组进去,
: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 :发信人: xiao86 (晴雯), 信区: Military

x
xiao86

他们是用腺病毒作为载体,里面重组一些新冠的基因进去。

我上面说的是,直接用复制缺陷型的新冠病毒,原理上比陈薇做的具有更好的免疫原性。

【 在 ganggan (gangg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牛津大学的和陈薇团队搞的都是replication defective adenovirus。

w
wsbioguy2

你吹了半天, 怎么转进人体内大量拷贝?
连叔这样的天才生物民科都能看出你的漏洞
盹盹盹

【 在 xiao86 (晴雯)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们是用腺病毒作为载体,里面重组一些新冠的基因进去。
: 我上面说的是,直接用复制缺陷型的新冠病毒,原理上比陈薇做的具有更好的免疫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