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源性猝死到底是因为什么,生活中距离死亡真的很近

h
hyandji
楼主 (未名空间)

猝死这个词汇大家都不陌生,那猝死是怎么发生的,能否提前感知预防呢?

前几天明星高以翔在录制节目的时候发生意外,心源性猝死,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年龄35岁。

据了解高以翔平时喜好运动,身体素质也一直很好,为什么会突发疾病,造成心源性猝死呢?

录制节目前,高以翔患有感冒,身体一直不是很舒服,另外节目是在晚上录制,体温下降,各个器官机能减弱,凌晨的时候进行大量的运动,一时间心脏负荷超重,导致猝死。

猝死其实离我们得生活十分的近。身体在过渡劳累的时候容易猝死,身体机能有调节机制,当出现问题时会提醒你注意休息,如果强制劳累就会造成身体器官超负荷,引发猝死。

运动过量也会引发猝死。前段时间某男子在健身房跑步是发生猝死,身体直直倒地,没有心跳和呼吸,短短几分钟就错失抢救的机会。

在发生心脏骤停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前六分钟,发现后在这黄金时间进行及时的抢救是可以挽救生命的,主要是心肺复苏,按压心脏,人工呼吸,科学正确的方式可以在急救到来前争取和死神的对抗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