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猪肉时,聪明人专挑这“4个部位”的肉

p
pangyuyu
楼主 (未名空间)

肉是现代大多数人几乎每天都会进食的一种食材,现代人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不少,所以在饮食方面都非常讲究,顿顿都要求荤素搭配,吃着营养又健康。说到肉的话,咱最常吃的应该就是猪肉了吧,猪肉的价格与其他肉类相对来说会比较便宜一点,而且猪肉的味道和口感都很好,是种非常百搭的食材,绝大部分食材都能与它相搭,像炒豆角、茄子、土豆等,往里加点肉的话,能提升菜品的口味。

当然,猪身上每个部位的口感和肉质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在选购的时候还是得根据自己所要炒的菜品来进行选择,不过在买肉的时候是不能盲目购买的,一定要分清楚这块肉大概是猪身上哪个部位的肉才行,而且千万别买肉贩给你推荐的肉,他往往只会挑不好的给你,在买猪肉时,聪明人专挑这“4个部位”的肉

第一种:五花肉这个部位的肉是长在猪的肚子上的肉,肥瘦相间的,最适合拿来做扣肉和红烧肉了,一般我们在调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那些层数分明的五花肉,这种的口感才比较好,如果买到太肥或是太瘦的,可就不太好烹饪了,吃起来的口感也不怎么好,所以一定要选对。


第二种:前腿肉猪腿上的肉可以说营养价值是超级高了,满满的胶原蛋白,烹饪之后还会产生大量的胶质,像红烧猪蹄就是个非常鲜明的菜品例子,不过我们在买猪腿肉时,一定要选择前腿肉,因为这个部位的肉才是非常鲜嫩的,虽然脚筋会多一些,但它的肉质好,瘦肉会比较多一些,如果你选择的是后腿肉,那就是肥肉比较多了,口感会很油腻的。


第三种:臀尖肉这是长在猪屁股蛋上那块圆润的肉,猪后腿上是有这一小部分的肉是最为鲜嫩的了,也就是臀尖肉,可以说肉质超级嫩滑,一般人都发现不了,只有行家才比较了解,因为这个地方的肉比较少,所以想买到臀尖肉得趁早。


第四种:板筋肉它其实是长在猪背上的里脊肉,去掉那层瘦肉和肥肉,刚好是卡在中间的那层板筋,很多广东佬就十分偏爱这个部位的肉,真别说他们还挺会吃的。板筋肉甚是Q弹,用来烤最为鲜味,就是其价格稍微偏贵一些,要舍得花钱才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