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搞定轻食早餐,营养均衡,好吃不长肉

q
qqdouzhuan
楼主 (未名空间)

现在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对自己身材的要求都很高,每天都会去锻炼运动,有些人虽然是运动了,但是没有管住自己的嘴,没有经得住美食的诱惑,自己的体重还是一路飙升。想拥有一个完美的身材,又能让自己吃到美味的食物,怎么办才好呢?今天就来一道牛油果沙拉,来解决一下自己的馋虫,最主要的是吃了不会胖。

很多人认为牛油果里面含有的脂肪比较高,会增加体内的脂肪,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其实牛油果里面含有不饱和脂肪,同时还有降低心脏病、高血压的风险。在搭配上虾仁、水煮蛋、蔬菜等食材,可代谢掉体内的脂肪和糖分,一边吃着美食一边还减肥保持身材,想一想就非常开心,现在就一起做一道牛油果沙拉吧。


【菜名】牛油果沙拉

【食材】牛油果1个,鸡蛋2个,大虾4只,圣女果5个,黄瓜半根,沙拉汁20克

【烹饪步骤】

1、 将准备好的食材清洗备用。把黄瓜和圣女果使用盐水浸泡清洗,大虾除去虾线清洗干净备用。

2、 鸡蛋表面清洗干净,放入锅中煮熟。如果家里面有蒸蛋器,可以直接使用蒸蛋器,这样会方便。煮好的鸡蛋放入冷水,这样有利于剥壳,将鸡蛋切成块备用。

3、 将大虾放入煮熟,时间不要太长,最好是控制在2分钟左右,因为煮得太老会影响
虾肉的质感,然后剥去虾壳。


4、 把黄瓜切成小片,不需要太薄,最好是有一定的厚度,圣女果对半切开,放入盘中备用。把牛油果切开去核,切成小块,放入盘中备用。


5、 所有食材都清洗好,切好之后统一放到一个盘子中,然后淋上沙拉汁,搅拌均匀,这样健康美味又低脂的牛油果沙拉就做好了。


【烹饪小贴士】

沙拉酱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刚刚做的牛油果沙拉使用的是沙拉酱,当然也可以不用,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很多人都不喜欢,这样了话,可以在里面的加入少许的黑胡椒、食盐、橄榄油,然后在将所有的食材搅拌均匀,味道也非常的美味,一点也不会比放入沙拉酱差。

牛油果沙拉是属于很健康的搭配方式,里面的所用的食材都是水果蔬菜,又加入了鸡蛋和大虾,营养均衡,比较适宜要减肥的你哦。大家可以在家里面试一试哦。
l
liufanghe

想知道煮蛋要多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