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杂粮包,我家最爱的懒人早餐,做一次吃半月

g
gingging
楼主 (未名空间)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早餐不仅要营养美味,还要健康低脂不怕胖。今天分享一下我最爱的杂粮包,一次多做些冻起来,半个月的早餐都有了,每天只需几分钟就能吃到嘴,可谓是集简单营养低脂美味于一身。

1、首先准备200g红豆,清洗干净,再多加一点清水浸泡一夜。泡到红豆粒明显变大、
膨胀就可以啦。


2、锅里多加一点水,再把泡好的红豆倒在蒸屉上,摊开太薄,冷水上锅,蒸25分钟左
右,蒸到红豆粒可以轻松捏扁即可。


3、蒸熟之后,再趁热加1勺白糖,一小勺葡萄干,搅拌均匀。加入一些葡萄干,酸酸甜甜的会更加好吃,特别追求低脂的,可以不加白糖,不过没有加一点糖吃起来更好吃哦。

4、加入1勺糯米粉、1勺玉米面。加入糯米粉可以增加粘性,更容易制作成团,同时加
入糯米粉制作出来的食物软软糯糯的,也会更好吃。


5、搅拌均匀,搅拌到每一粒红豆上都裹上一层粉即可,搅拌均匀之后,看起来是比较
干燥松散的状态。如果不够,还可以按照这个比例继续添加,用量大家可以酌情调整。


6、再少加一点牛奶或者清水,搅拌均匀,搅拌到比较湿润的状态,抓起一把用力攥一
下,能够攥成团、不松散开即可。用这样的方法制作成一个个红豆团子。


7、蒸屉上铺上笼布防粘,也可以刷一层油防粘,再放入攥好的红豆团子,两两之间要
留有一定的空隙,防止蒸熟后粘到一起。


8、开水上锅,中火蒸25分钟左右,蒸好之后,取出装盘。

9、这样做的红豆杂粮包,趁热吃软软糯糯的,有一点点微微的酸甜,非常不错。

一次吃不完的冷冻起来,下次吃的时候,直接蒸一下,或者切成薄片煎一下,都很好吃。煎过的虽然不够低脂,但外酥里糯的,会更加美味哦。


10、做法简单,低脂营养又好吃,当早餐非常不错。我常常一次做半个月的量,这样就可以偷懒半个月不早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