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脂餐番茄鸡肉丸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制作食材:170克鸡胸肉,30克玉米,香菇6朵,西红柿2个(2人份就3个,1人分就2个
小的),鸡蛋1个

制作时间:15分钟左右

制作方法:由以下步骤组成

一、把170g鸡胸肉剁成肉泥,然后把一颗小香菇切成丁状,放入30g玉米粒,然后打入
一颗新鲜的鸡蛋。

PS:家里有绞肉机,就把香菇和鸡肉直接放进绞肉机中搅成泥,起来再加入玉米粒和鸡蛋搅拌均匀。


二、放上必要的调味品,少许胡椒粉,一小勺盐,一小勺剁碎的姜,一小勺料酒和3小
勺清水,添加完毕开始搅拌,搅拌成非常均匀的糊状,放好备用。

三、准备一个塑料袋,切开一个小口,然后把调好的肉泥放进去,然后挤出肉泥,一个圆圆的鸡肉丸就做好啦!


四、在锅里放入清水,水快要烧开的时候,把火调小一点,把鸡肉丸放入锅中,待丸子浮起来就可以捞出来了。

五、开始制作番茄酱,取一个大一些的番茄,去皮之后切成小丁,如果家里有搅拌机的话,有可以直接打碎。

六、起锅开火,放入橄榄油,油热可放入少许蒜末炒香,然后放入蕃茄丁,蕃茄丁煮软之后加一大勺热水,然后加火煮开。


七、煮开之后,把丸子放进番茄中,煮到黏稠状即可,然后捞出丸子,撒上一些葱花、芝麻粒,番茄鸡肉丸就完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