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下饭的芦笋炒虾仁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芦笋,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原产于地中海东岸及小亚细亚。其嫩茎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等,还含有微量元素硒,被认为是一种高营养的抗癌食品。

它具有低糖、低脂肪、高纤维素的特点,还有减肥的作用。被誉为“蔬菜之王”。

清嫩翠绿的芦笋,鲜滑微红的虾仁,经过简单的烹饪,就能将其纯粹清新的味道发挥到极致,这道菜看起来简单,吃到嘴里也是清爽可口的,两种热量都比较低的食物这样搭配在一起,你家的餐桌上面,需要有这样一道营养还低脂的菜肴。


【芦笋炒虾仁】

——所需食材——

芦笋300克,虾仁8个,黑胡椒粉1勺,盐2克,葱花少量,料酒10克,姜丝少量,植物油3勺。


【制作步骤】:

1、准备好所有一会用到的食材,芦笋切掉底部老硬的部分,虾仁我是自己动手剥的,
因为现在处于特殊的时期,大家还是不要买冷冻的食品比较好。虾仁挑去虾线剥去外壳,自己剥虾仁更加的健康卫生。

2、把虾仁剥好了以后清洗干净,装进小碗里面,加入1勺料酒,少量的盐,少量的黑胡椒粉,抓拌均匀腌制一会去腥。

3、把大葱切成葱花,生姜切成丝备用。

4、芦笋清洗干净,切成小段以后备用,如果底部外皮要是比较厚的话,可以用削皮器
削去外皮。

5、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加入几滴植物油,一起烧开,将芦笋下到锅里面焯水
30秒,捞出来备用。这一步大家不要省略了,加入植物油的话可以保持芦笋的颜色翠绿不变色。

6、炒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植物油,加入葱花,姜丝把香味炒出来。然后再将腌制好了的
虾仁也倒进去,大火快速翻炒至变色。

7、倒入沥干水分的芦笋,大火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盐调一下味,翻炒均匀了以后就
可以关火了。盛出来装进盘子里面,鲜嫩可口还美味的芦笋炒虾仁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