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瓦那辣椒酱 堪比老干妈的美味 说说辣椒辣度

p
poxiaoyu
楼主 (未名空间)

家里种的辣椒都是很辣的,而我家并不是很会吃辣,怎么办呢?就做了这道辣椒酱。这个配方我是看了很多的菜谱后做的,果然味道非常的香,想起买过的老干妈,烧菜拌面都可以加一点,这个辣椒酱堪比老干妈,辣,香,味道好及了。点击视频看我用哈瓦那椒和墨西哥椒做的这道酱,真的非常的香非常的美味。

哈瓦那,Habanero,哈瓦那辣椒辣度(史高維尔指标)可达到100,000–350,000,我把籽拿走,不然太辣了,带着手套拿,过后手指辣到晚上睡不着。

墨西哥椒 Jalapeno 也辣,但要好很多,绿的要比红的少辣点,不知道史高維尔指标是多少,但肯定没有哈瓦那椒辣高。

当这两种辣椒碰撞,会是什么一个辣的新指数呢?不过我还放了甜椒,这样是肯定降低了辣度了。

做法:

8粒大蒜切碎

肉糜里放上 盐 酒 白胡椒粉 调味

白芝麻少数

韭菜切碎

哈瓦那辣椒切碎(我去掉了籽)

墨西哥辣椒切碎(我去掉了籽)

八角香叶葱先爆香,变黄后捞出

油要多要盖住,后来又加了油

然后一样样照视频放入后,加胡椒面 白芝麻 豆瓣酱

这些是用的料:

蒜 姜 胡椒面 白芝麻


八角茴香 香叶 葱


肉糜


辣椒指数

1912年,美国人斯科维尔发明了以自己姓氏命名的“辣椒指数”,成为全球通用的评判辣椒辣度的科学标准。斯科维尔标准很有趣,1个斯科维尔代表用一定数量的清水稀释
辣椒素后用舌尖感受不到辣味,数字越大说明辣度越高。

这是网上找来的。

自从有了“辣椒指数”,就有好事者开始一年一度评选“世界第一辣椒”。平均辣度达57.7万斯科维尔、由墨西哥、智利共同培育的沙维那埃布尔内洛红辣椒是冠军领奖台上最常见的面孔。据说这种辣椒辣到在嘴唇边轻轻一擦,整个嘴唇就会辣得肿起来。据说1992年,一名选手参加吃辣椒大赛,一口气吞下13个这种辣椒,不久后口鼻喷烟全身起火,不到20分钟就烧死了。虽然没有任何证据说明他因为食辣而亡,但这次事故确实给辣椒增添了更多的传奇色彩。

不过花无百日红,前两年,英国一对夫妇培育出一种辣椒,辣度高达92.3万斯科维尔,一举夺下冠军。这种辣椒辣到一般人不戴手套根本不敢碰的地步,因为一碰就会感到皮肤灼痛,甚至在播种时还要看风向,否则辣意可能顺风灼伤播种人的眼睛。

2007年年初,多年屈居亚军的印度阿萨姆邦“断魂椒”以100.13万斯科维尔的惊人辣度夺冠成功,加冕“世界第一辣椒”。这种辣椒原本是种在耕地四周,用来辣跑偷吃的大象,如今给人吃,有人敢吃吗?有,当地一个叫安娜狄塔的妇女可以在两分钟内面不改
色地空口吃下60个断魂椒,她眼下正刻苦练习,打算在辣椒大赛上一显身手。

本站合作媒体:jmzjmz 留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