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另类吃法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流行起了一款烤牛奶,我看了下制作方式,其实和牛奶小方大同小异,只是最后一步有所改变,应该说也是比较简单的一种吃法。不过,经过最后一步的烘烤,让牛奶变得更加高大上起来。

制作原料:

纯牛奶 250克

白糖 20克

玉米淀粉 30克

鸡蛋 一个

制作方法:

1.准备好主要原料。

2.将牛奶,玉米淀粉,白糖加入奶锅内,搅拌均匀,开始搅拌的时候会有一点阻力,慢慢就好了。

3.将奶锅用小火加热,记得边煮边搅拌,慢慢的面糊就粘稠了,最后看到的面糊是顺滑的。


4.将面糊趁热加入玻璃容器内,等待冷却,这里如果没有趁热加入就会像我一样表面不太平整,当然最后也不影响口感。面糊冷却后就凝固了,所以不用放入冰箱冷藏,也不用刷油或者垫油纸,比较好脱模的。

5.将凝固好的牛奶冻切成长条或者喜欢的样子,放入不粘烤盘内。切的时候可以把刀蘸取一点水,这样不太黏刀。


6.表面撒上玉米淀粉,不要太多。

7.均匀地刷上蛋黄液,这里也可以用整个鸡蛋液刷,但是蛋黄刷的话成品色泽更加好看。


8.烤箱预热180度,烤盘放入第二层,烘烤大约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