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生第一次晒的柿饼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我喜欢柿子的甜,去年在农场的摊挡买了几大包,一个银俩一大包,回家试试晒柿饼啦。

网上找到一个自己做柿饼的视频,依样画葫芦。

第一步就是削皮,削了七八只,累得腰疼,打住。削出来的皮垫在柿子下面一起晒,漂亮。


第一次做,视频来回放了几次,端详半天都没搞清楚柿蒂应该留还是全削去,于是乎各种模样试一试,其实也是懒,没有仔细削干净。晒几天之后就明白了,原来柿皮、柿蒂应该全部削掉。

第二步就是捏柿,这个步骤主要是整型。这个动作令我联想到子坛,这捏,不捏,当事人确实困惑。我过来人看呢,与其今天捏,不如当年一见倾心的时候清醒一点,先查基因。一句话,相信自己的基因。

又扯远了,拉回来。我买的柿子已经熟透了,太软了几乎不能捏,晒柿饼应该选末软尚生硬的比较合适,削皮也容易一些。下面的一筐柿饼照片是夕阳红的时间段拍的,颜色煞是好看。


第三步,出霜,户外晾凉,大约六周,似乎没什么霜结?明年再试一试,经验是尽量削掉所有的外皮。因为柿饼晒几天之后,若是还有留存外皮,外皮就会被晒得如玻璃般的硬。我的柿饼晾的时间过长,主要原因就是没有计划喂自己的,因为不知道什么家伙光顾过,结果就彻底忘记了。某天忽然看见被晾在一边的柿饼,想想至少应该拍照存档,于是乎咔擦。各种摆拍,咔擦了大半天,玩个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