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脂低盐低碳水的减脂餐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说起减脂餐,无外乎低脂低盐低碳水,因为平时生活中可以选择的食材很多,所以大家都可以接受,减脂的过程是比较磨练人的,一天两天你可以坚持,一周两周能不能行,平时饮食会不会有意识地调整清淡少油的做法,这些才是减脂中最难克服的问题,如果这些你也觉得还好,那么,我们就可以说说减脂餐的具体做法,不是吃水煮菜、啃水果这种,我们是健康的饮食,合理的减脂,今天的减脂餐我们推荐无油麻辣烫,你不妨试试。


小半锅水,加八角、桂皮、辣椒、花椒、香叶、陈皮、姜片煮开,再中小火煮五分钟,食材的味道煮出来后开小火,用漏勺将调料捞出来,香料自己看着办,没有固定的比例,我喜欢花椒多一点儿,出锅前加了花椒油,很不错。

豆腐泡、土豆片、牛肉丸子这种耐煮的食材先入锅煮五分钟,喜欢什么可以自己选,白萝卜、香菇、莴苣、藕片,这些煮麻辣烫也是很好吃的。



食材煮七八分熟后加牛奶、辣椒粉、盐,一起小火煮开,牛奶不适合大火加热,小火慢慢煮开即可,冬天还可以加点胡椒碎,暖胃也比较好,牛奶和水的比例1:2会刚刚好,
汤喝起来也不错。

叶子菜、黄瓜条、蟹柳丢进锅里煮两分钟就可以了,蔬菜熟了关火即可,不需要放油,吃的时候加点醋就很好味了,但是有姐妹说这种吃不下去,大概是饮食习惯的问题吧,这几年口味越来越清淡,觉得身体舒服就坚持了起来,包括减脂餐也一样,习惯了就觉得跟正常饮食差不多,慢慢自律起来体重就保持得还好,减脂这事儿越自律越美好,健康瘦下来身体轻松气质也会好,所以,坚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