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轻食便当,上班族必备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很多上班一族中午都没有时间做饭,基本上都是点外卖,但是外卖吃多了也不好,不妨自己来做一个“轻食便当”吧?

1.肥宅快乐便当(可乐鸡翅佐以芝士土豆泥)

首先鸡翅根开背,两面划上几刀方便入味。把水烧开放进鸡翅根,适量放一些料酒、小葱,然后捞起,接着锅内高温把鸡翅煎黄,加入三分之一的可乐,再入少许酱油和盐调味,小火慢炖大火收汁。最后把土豆泥蒸熟,然后加入一勺切达芝士酱,再炒一些青菜叶,摆盘上便当盒就完成啦。


2.茄子便当

首先用茄子当磨具做出的营养煎饼,茄子切成一厘米左右的薄片,之后沿着边缘掏空茄子肉,把茄子肉切碎后加入盐,浸出水分。茄子挤出多余的水分之后加入葱花、玉米粒,打入一个鸡蛋,加入少许胡椒盐调味。


平底锅加入少许油,放入茄子圈稍微煎一下定型,然后在茄子圈中间加入准备好的馅料放进去,全程小火慢煎,一面固定之后,给茄子圈来翻一遍,煎好摆上米饭、加个煎蛋、几根青菜便当盒满满的。

3.金黄炒饭

首先把一碗剩米饭打入一个鸡蛋搅散,这样做是因为让每一粒米都可以裹上蛋液,变成漂亮的金黄色。锅内热油先炒散米饭,大火翻至蛋液完全熟了,米粒饱满就可以出锅。另外起锅把火腿肠炒一炒,然后加上鸡蛋液炒熟再放刚才炒好的米饭。


最重要的一步来了,调味步骤:1勺生抽、一勺蚝油、半勺老抽、半勺糖,最后加入葱
花就完成了,还有配菜也可以炒胡萝卜和黄瓜都非常搭哦。这份便当小饭超喜欢吃的,好吧其实爱上的原因就是简单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