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的减脂餐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一、藜麦沙拉

藜麦沙拉看似普通,其实另有乾坤。小小一盘沙拉,却容纳了主食、肉类、蔬果、味汁,简单但绝不乏味,这才是健康生活该有的方式!


方法:

1.藜麦淘洗后,倒入小锅加水煮开,转小火加盖焖15分钟。

2.紫甘蓝切丝,西蓝花、柠檬切成小块,圣女果对半切开备用。

3.将橄榄油50ml、苹果醋15ml、蜂蜜15ml和香芹碎调成油醋汁。

4.西蓝花、鸡胸肉焯水,鸡胸肉熟后撕成小块,鸡蛋用焯完的水煮6分钟。

5.将所有食材码入盘中,淋上油醋汁,撒上黑胡椒即可。

*午餐*

二、杂蔬荟

菌菇的鲜美,秋葵的软糯,洋葱和胡萝卜的脆甜,更有青红椒与黑胡椒粉协同激发的微微辣。一块入口便是多重蔬菜,好吃下饭超省事儿!


1.将所有食材洗净。香菇切片,秋葵切段,海鲜菇去根,青红椒去籽切块,蒜切片。

2.加入黑胡椒粉,盐和适量的油,再用手抓匀。

3.电饼铛刷上一层油,倒入切好的蔬菜。

4.盖盖后,中火烤约4分钟即可。

*晚餐*

三、花椰菜炒饭

欧阳娜娜在vlog分享了她的花椰菜饭炒鲑鱼,在娜比的做法上稍加修改。花椰菜代替米饭,以增强饱腹感,搭配鸡蛋,黄瓜,豌豆和胡萝卜粒,色彩丰富,营养翻倍,最最重要的是低脂减肥啊~


方法:

1.将花椰菜洗净切碎(若使用料理机打碎,形状更接近米粒)。

2.黄瓜、胡萝卜、洋葱、火腿肠等配菜切粒备用。

3.鸡蛋搅打后下锅翻炒备用。

4.蔬菜、火腿先下锅翻炒,再倒入花椰菜和炒熟的鸡蛋碎,最后生抽调味。

四、芙蓉鲜蔬汤

芙蓉鲜蔬汤色彩丰富,好喝健康不油腻,味道又香又鲜,喝进肚里暖胃又暖身,非常适合减肥人士。


1.香菇切片,黄瓜、胡萝卜、香葱切碎,青菜洗净,鸡蛋打散备用。

2.热锅少油,下入香葱碎炒出香味,再放入香菇、胡萝卜,继续翻炒。

3.倒入适量清水煮沸,放入青菜叶和黄瓜继续煮。

4.最后淋入鸡蛋液,加盐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