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的红烧肉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Costco买的一大包特瘦的五花肉得赶快想法吃掉啊!香蒜五花肉做过了,今天做个红烧肉吧!


我煮菜一般不放糖,非要放糖的一般很少做。十几年了,已经习惯了。喜欢放糖的朋友们,可以按自己的口味加糖啊!

五花肉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我喜欢小一点,这样一口一块吃起来方便。

切完加一点万字酱油和红葡萄酒 (Merlot red wine), 腌半个小时。然后加一大勺油拌匀。加油的目的是一会儿要放空气炸锅烤一下,放了又就可以防止肉烤干。千万不要因为肉已经有很多肥肉了就省下着一步。做完的口感完全不一样。

把腌好的肉放空气炸锅里的烤架上,350F度,10分钟。当中至少要打开翻一次。今天我打开了两次。空气炸锅的好处就是可以经常打开看看,不会影响温度的。

烤完之后把肉放入平底锅中(烤出来的油就不要了),加一大把葱,一个八角,1/3 杯红酒,1 tbsp balsamic vinegar, 适量的万字酱油。酱油要加到自己喜欢的咸淡,因
为不用加盐。味道合适了以后加开水。千万不能加凉水,肉会煮不烂的!

盖盖小火炖1个小时,捞出葱和八角,收干汤汁即可。

葡萄酒和balsamic vinegar烧干后会使肉吃起来带点甜味。我比较喜欢这样的甜味。

我没有姜了,所以没有加,不过我是经常不加姜的, 葱一定会加,我喜欢葱的香味。
新鲜的肉是不需要那么多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