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格牛肉pork skin jelly with beef shank

U
UA
楼主 (未名空间)

皮冻按照一比一蒸好后滤出肉皮,搅打成成乳白色的糊状,加一点点盐入个味。

卤好的牛腱切成长条,为了文艺需要这里切得比较整齐,喜欢牛肉多的就多放几条。准备20人左右的饭菜你至少需要2条完整的金钱腱和一斤肉皮。

把牛腱摆放在容器中,缓缓加入液态的皮冻。如果不在乎造型就随意地把皮冻溶液盖住牛腱即可,没有固定比列。如果是冻好的皮冻可以隔水加热或者微波炉加热,搅拌均匀。

然后轻轻地放到冰箱冷藏,不要让肉错位。

几小时后取出,看着像椰奶冻,口感也比较像,用铲子轻轻拨动边缘。

用点力磕出来,如果事先冻一层皮冻在底部成品更美观。

切成小块就可以用调料拌匀食用了,我家喜欢下棋,所以做个造型。

牛腱切下来的边边角角我们再来做个农家乐风格,把不整齐的牛肉都倒进容器里,稍微整平一点。

再把加过一点点盐的皮冻清汤倒进去盖过牛肉,冰箱冷藏几小时后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详见视频。

vhttps://www.youtube.com/v/U6k-bNQyAd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6k-bNQyA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