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华为剥离出来的手机生产商荣耀列入黑名单

P
PBSNPR
楼主 (未名空间)

鲁比奥等参议员呼吁把从华为剥离出来的手机生产商荣耀列入黑名单
2021-10-15 22:22
来源:
美国之音
作者: 莉雅

三名共和党籍的联邦参议员星期四(10月14日)呼吁拜登政府把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剥离出去的手机生产商荣耀(Honor)加入到商务部的黑名单,称这家中国国有公司躲避了
美国的出口管制,从而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他们的呼吁加大了美国的对华鹰派人士要求将该公司列入黑名单的声音。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鲁比奥(Marco Rubio)和斯科特(Rick Scott)以及德克萨斯州的
科宁(John Cornyn)参议员在星期四发给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的一封信中发出了把荣耀加入到商务部的出口管制实体名单上的呼吁。

他们在信中称这家中国的手机生产商本质上是中国政府的“手臂”,拥有可以不受限制地获得华为目前无法得到的宝贵的美国技术。

“通过一个政府经手的把华为资产转给一家深圳市政府所有的公司的交易,北京有效地避开了美国的一项关键的出口管制,”这些参议员们在信中写道。“通过未能采取回应行动,商务部可能会开一个危险的先例,并向对手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即我们没有能力或缺乏意志力来惩罚一个独裁政权进行的公然的金融策划。”

荣耀以及美国商务部目前还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荣耀是华为在2011年9月推出的一个子品牌,2013年12月开始独立运作。2020年11月17
日,荣耀被华为剥离,出售给由多家公司和机构组建的深圳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官网说,公司于2013年诞生,是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提供商。

特朗普政府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在2019年把华为列入商务部的实体名单,导致华为无法获得关键的美国软件和硬件,包括半导体。华为否认美国的说法。

这几位参议员称,华为为了避免美国对它实施的出口控制,把荣耀卖给由深圳市政府控制的深圳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而实际上华为的一些高管、工程师以及其他雇员都转到荣耀。

被列入美国商务部的实体名单意味着,美国公司必须获得特别许可才能向实体名单上的公司出售像半导体芯片这样的关键部件。

今年八月,以众议员外交委员会的共和党资深成员麦考尔为首的14名共和党众议员也呼吁商务部把荣耀列入黑名单。

9月30日,多位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向拜登政府提出建议,要求将北京华大基因等中国生
物技术公司列入美国政府的黑名单。

今年7月,商务部将14家涉嫌参与侵害人权、与中国军方关系密切、并对美国国家安全
构成威胁的中国公司列入了“实体清单”。

在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商务部把多家中国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和军事终端用户名单,同时国防部也将多家企业列为中共军事企业,其中包括华为,从而限制美国人对它们进行投资。
c
chace

傻逼王八五, 你用哪只眼看到荣耀被列入黑名单了? 用你的烂屁眼吗?

T
ToyotaYaris

哈哈哈

换多少壳
也是一脚丫子踩死

P
PBSNPR

方舟子

荣耀手机舍弃华为自己的鸿蒙系统,改用正版安卓,据说是为了在国际市场挑战苹果和三星,看来承认了那个盗版安卓专供中国。
https://pbs.twimg.com/media/FB3xG_VVcAgV6UO.jpg &name=largehttps://pbs.twimg.com/media/FB3xG_UVkAIBC0Y.jpg &name=large
c
chace

烂屁眼的王八五, 刚刚造的谣转眼就忘了?
你的标题不是造谣荣耀列入黑名单了吗? 既然入了黑名单, 谷歌又怎么能跟荣耀合作? 屁精自己扇自己的屁股很舒服吗?

【 在 PBSNPR (大刀王五) 的大作中提到: 】
: 方舟子
: 荣耀手机舍弃华为自己的鸿蒙系统,改用正版安卓,据说是为了在国际市场挑战苹果和
: 三星,看来承认了那个盗版安卓专供中国。
: https://pbs.twimg.com/media/FB3xG_VVcAgV6UO.jpg &name=large
: https://pbs.twimg.com/media/FB3xG_UVkAIBC0Y.jpg &name=la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