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比总统工资高,未来将领取美国史上最高公务员退休金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福克斯新闻网30日报道,现年81岁的安东尼·福奇如果辞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一职,将有资格获得美国历史上金额最大的联邦雇员退休待遇。目前,福奇已经是联邦政府收入最高的公务员。


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计算出的数据,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已经为联邦政府工作 55 年,这使他有资格每年领取超过 35 万美元的退休金,且这一数额将随着年度平均生活成本的调整而增加。

福西是目前美国联邦政府收入最高的雇员,其2020年的收入为434321美元,该薪酬水平比总统、美军各军种的最高指挥官以及联邦政府的大约430万雇员都要高。

当被问及是否可能离职时,福奇在本月早些时候说: “在新冠疫情得到控制之前,我不可能放弃去做这件事。我的意思是,那就是我们做事的目的,是我们人生的使命。在此过程中,我不会离职。”

报道称,福奇在新冠疫情期间主张采取严格的封锁措施后,他已成为美国最具争议的政治人物之一,并引起了指责他立场前后不一致的美国保守派人士的愤怒。

曾任特朗普政府贸易顾问的彼得·纳瓦罗在去年谈到他与福奇共事时说:“安东尼·福奇博士对公众的态度很好,但他在我与他互动的所有事情上都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