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物资送抵阿富汗 还将追加3000万元粮食援助

b
b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向阿富汗提供的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已运抵阿富汗巴尔赫省。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6日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中国将再向阿富汗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的粮食援助。


11月20日,一列满载1000余吨援助物资和生活生产物资的货运专列从新疆乌西站驶出,将经由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采取铁路加汽运方式运输至阿富汗马扎里沙里夫。此趟班列是中国开行的第三列中国·新疆-阿富汗货运专列。(图片来源:王愚推特)

综合新华网、大陆央视6日报道,阿富汗巴尔赫省海关官员阿卜杜勒·马丁·赛义德近日表示,中国提供的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已于本月2日和3日运抵巴尔赫省边境口岸海拉坦,并将分发给阿富汗多个省份的民众。他对中国向阿富汗民众提供援助表示感谢。

赛义德说,中国援助阿富汗的物资通过货运专列运至乌兹别克斯坦铁尔梅兹市,然后由阿富汗汽车运输公司运往阿富汗。目前运抵巴尔赫省的是其中的500吨物资,其余500吨物资将于近期运抵阿富汗。

王愚6日在推特上表示,在此前2亿元(人民币,下同)物资援助的基础上,中国将再向阿富汗提供价值3000万元的粮食援助,这将帮助阿富汗民众应对严峻的寒冬。

据多家媒体此前报道,目前阿富汗国内民生凋敝,粮食、过冬物资明显不足,多方担忧该国可能在今年冬天出现人道主义危机。中国首批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9月29日运抵阿富汗。此后,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还向阿富汗多地民众捐赠了一批食品。
k
kosterrog

特上表示,在此前2亿元(人民币,下同)物资援助的基础上,中国将再向阿富汗提供
价值3000万元的粮食援助,这将帮助阿富汗民众应对严峻的寒冬。Mitbbs.com

据多家媒体此前报道,目前阿富汗国内民生凋敝,粮食、过冬物资明显不足,多方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