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炒作“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派出17.5万兵力

d
d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俄乌关系紧张之际,美国又来添油加醋。美媒援引所谓的“情报文件”炒作称,俄罗斯正计划对乌克兰发动大规模军事进攻,将动用100个营级战术群、派出17.5万名士兵。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4日报道称,根据其获得的一份情报文件,美国情报机构发现,俄罗斯正在计划最早在明年初发起一场涉及到多达17.5万名士兵的攻势。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俄罗斯方面一直在向乌克兰边境派遣部队,同时要求美国保证乌克兰不会加入北约以及北约不会在乌克兰境内及其周边开展军事活动。报道援引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俄罗斯最早计划在2022年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进攻,其兵力规模是今年春季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开始快速作战演习时的两倍。”他还说:“这一计划涉及到100个营级战术群的调动,投入兵力估计多达17.5万人,还包括装甲车辆、火炮和其他装备的转移。”

《华盛顿邮报》还拿出了其获得包括卫星照片在内的“情报文件”,文件显示俄罗斯军队正在4个地点集结,50个战场战术群已经部署到位,一同部署的还有“新到达”的坦克和火炮。匿名的美国官员还表示,美国对俄罗斯的计划的分析是基于卫星图像,这些图像显示“在过去的一个月,新抵达的(俄军)部队出现在了乌克兰边境附近的不同地点。”

报道提到,根据乌克兰方面的评估,俄军在俄乌边境共部署有9.4万兵力,但美方的情报文件显示这一数字为7万,但预测最终部署兵力可能高达17.5万,还认为俄军广泛地调动战场战术群的行为是“为了混淆视听、制造不确定性”。美方的情报文件还说,俄军可能把武器装备留在了训练设施当中,以便迅速对乌克兰发动攻击。

美国、乌克兰方面近日连续炒作“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的话题。乌克兰防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3日也曾援引情报报告称,俄罗斯已经在靠近两国边境的地区集结了超过9.4万名士兵,可能正准备在1月底发起大规模军事进攻。

参加北约外长会的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还曾在12月1日呼吁北约推出“威慑包”,阻止俄罗斯“采取进一步的侵略行动”。据俄罗斯《观点报》1日报道,库列巴表示,希望北约成员国加强对莫斯科的制裁,并提高基辅的防御能力。他称,乌克兰正与伙伴积极合作,实施包括政治、经济和安全措施在内的对俄威慑一揽子计划。

而另一边,莫斯科则指责乌克兰和美国采取破坏稳定的行为,并暗示基辅可能准备在乌克兰东部发动攻势。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2月1日表示,“报告显示,在顿巴斯地区的乌克兰军队人数已达到12.5万人,约为乌武装部队全部人数的一半。”拉夫罗夫称,尽管乌克兰方面表示这是“正常的部队轮换”,但本应被替换的部队并未离开当地,这说明乌克兰正在向该地区部署更多兵力。

莫斯科方面还表示,俄罗斯是根据本国需要在本国领土上调动军队,而且俄罗斯没有对任何国家造成过或正在造成威胁。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最近一次记者会上又一次表示,俄罗斯无意侵犯别人,俄罗斯也没有酝酿任何侵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