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2024若不连任 民主党人首选贺锦丽、米雪儿参选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民调显示,若不算拜登,支持副总统贺锦丽代表民主党出马角逐2024年大选的民众最多,尽管仅有13%。

拜登总统目前民调不佳,且年事已高,让「更换下届总统大选民主党参选人」的声音浮现。有民调显示,若不算拜登,支持副总统贺锦丽及前第一夫人米雪儿‧欧巴马(Michelle Obama)代表民主党出马角逐2024年大选的民众最多,尽管都不超过13%。

高达36%选民「不知道该投谁」

该民调由国会山报(The Hill)及民调公司Harris合作进行,于本月18日、19日间调查939未注册选民;结果显示,如果拜登不战2024,36%表示他们「不知道该投谁」,13%表示「不会选择民调问卷上列出的潜在候选人」。

分别有13%、10%的民众选择贺锦丽、米雪儿为下届总统参选人,为该民调问卷上支持度最高的民主党潜在候选人;此外,去年底大选投票支持拜登的选民中,只有22%在这份民调中表态支持贺锦丽,显示尽管拜登声望下降,但是许多选民并未因此将希望寄托在他的搭档身上。


问卷上列出的其他潜在民主党候选人为: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华伦(Elizabeth Warren)、布克(Cory Booker)、前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运输部长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曾角逐2020年民主党党内初选的杨安泽(Andrew Yang)等,这些人的支持度均不超过5%。

目前造成拜登声望难振的主要原因,是居高不下的通膨率及供应链危机;此外,身为美国历史上就任时最年长的总统,2024年时将届81岁,伴随着民调下滑,拜登的年龄问题便浮上台面。

政治新闻网Politico与晨间咨询(Morning Consult)在本月中进行的民调发现,虽然拜登追随历任总统公布体检报告,但仍有50%民众不认同拜登「身体健康」的结论;就算撇除健康问题,哈佛大学与Harris本月的民调也显示,有58%认为以总统职务来说,拜登「实在太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