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辱华大片”陈漫道歉:我为无知自责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陈漫(右图)日前为DIOR拍摄时尚照片,被中国网友痛批「刻意丑化中国人」。

中国知名摄影师陈漫近日为时尚品牌 Dior(迪奥) 拍摄一组照片,因照片中模特儿双眼细长、满脸雀斑,氛围阴森,遭中国网友大骂「刻意丑化中国人」,陷入辱华争议。事隔一星期,陈漫今(23日)向大众道歉,强调自己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她深深热爱祖国,为当时的稚拙无知而自责。

陈漫今(23日)在微博发文:「很抱歉现在才站出来。这些天我认真看了尽可能多的每一条指正,看到了大家对『少先队员』组图等等过往作品的批评。我深深反思,为当时的稚拙无知而自责。我想我还是一定要正式向大家道歉。」

她接著说:「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我深深地热爱著我们的祖国。我也深知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应当肩负起记录和传递中华民族文化的使命,用自己的作品展现出中国美,这也是我一直在坚持著并想为之努力的目标。」


陈漫过去拍摄「中国12色」照片也引发争议。

陈漫坦言,自己早期艺术观尚未成型,参加展览时对策展概念也不甚瞭解,使得当时的作品欠缺思考。尤其是2008年错误使用「少先队员」为标题的一组图片,对少先队组织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她感到非常自责并再次郑重道歉。

陈漫表示,她现在已经深刻意识到,任何时候都不能忽略创作的严肃性和视角的全面性。她已下架各平台相关内容,避免再次给大家带来伤害,同时也将多加鑽研相关的历史,多参加相关的组织活动,加强自己的思想意识。


陈漫过去拍摄的「少先队员」系列照片,中国少女身穿透视装,眼部妆容细长上翘,神情阴鬱,裙下横陈三峡大坝,被指有儿童色情与讽刺政治之嫌。

最后她说:「大家对我『少先队员』、12年创作的12色组图、同年以明清穿越为命题的某品牌作品的批评我也全部接受。我也会继续沉淀进学,时刻不忘以新时代昂扬自信的精神风貌作为创作源泉,用扎实的作品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

陈漫发文道歉后,DIOR也在官方微博发文称,当网络舆论出现对陈漫作品的意见时,迪奥立即予以高度重视,随即删除该作品在迪奥官方线上及线下的相关内容。「迪奥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国人民情感,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并继续协同相关部门把关审核批准所有公开露出的作品。如发生任何错误,一定虚心听取意见并及时纠正。迪奥对中国消费者和社会的真心诚意,坚定不移。」
t
tree9990


我操

这个贱b真是为了迎合洋大人的口味挖空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