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共和党为夺回国会打响“第一枪”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路透社美国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11月3日报道,共和党人格伦·扬金3日将民主党人赶下弗吉尼亚州州长的职位,同时在民主党人占多数的新泽西州惜败,这意味着总统拜登的民主党在明年的国会选举中将面临麻烦。


在弗吉尼亚州,前私募股权公司高管、54岁的共和党人格伦·扬金击败了民主党前州长特里·麦考利夫。扬金与前总统特朗普保持着一定距离,这刚好让他赢回一年前还支持拜登的温和派选民。

报道称,在新泽西州,尽管民主党选民比共和党多100万人以上,现任民主党州长菲尔·墨菲在共和党候选人杰克·恰塔雷利的挑战下仅仅险胜。

这两州的共和党州长候选人都在郊区的独立选民中大有斩获,这些选民曾因特朗普的政治风格而摈弃他。拜登曾在2020年大选中轻松拿下这两州,但此次选举表明,在明年的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在国会微弱的多数地位岌岌可危。

报道称,如果共和党获得参众两院或者其中一院的控制权,便将有能力在拜登任期的最后两年阻挠其立法议程。

随着特朗普在为2024年可能再次竞选总统做准备,民主党在弗吉尼亚州的失利给了特朗普机会,让他可以将其描述为民众对拜登的否定。

报道称,但拜登不肯对这一令民主党失望的结果承担直接责任。根据最新全国民调,拜登上周的支持率处于其就任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

另据美联社华盛顿11月3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3日说,民主党人在州长选举中的失利凸显该党需要“为美国人民创造价值”,但他反驳了这一选举结果是对其执政的否定。

拜登表示,他无法让国会在投票前通过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法案和1.75万亿美元的社会和气候一揽子计划,但这对选举结果没有影响。

拜登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在选举日之前通过这项法案,但我不确定我是否有能力改变”偏好共和党地区的人们的想法,无论以何种方式。

此外据法新社华盛顿11月3日报道,分析人士3日说,扬金在弗吉尼亚州州长竞选中的意外获胜——他得到了特朗普的支持但与其保持距离——为其他共和党人争取明年夺回国会控制权提供了一个可以遵循的模板。

位于华盛顿的美利坚大学传播学教授伦纳德·施泰因霍恩说:“扬金创造了自己的脚本。他渡过了特朗普这道难关。”

弗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的迈尔斯·科尔曼说:“麦考利夫的团队不停地想把扬金与特朗普联系在一起。我觉得这样做并不那么奏效。扬金根本不像特朗普那样说话或行事。”

扬金虽然与特朗普“心照不宣”,但设法与这位前总统保持距离。后者的鲁莽作风疏远了许多郊区选民,尤其是白人女性。

报道称,扬金因大谈“选举公正性”而赢得了特朗普的支持。“选举公正性”是特朗普有关自己赢得去年选举的虚假说法。但扬金在竞选活动中没有提到特朗普,也没有邀请他参加自己的竞选集会。

扬金成功地保留了特朗普的狂热选民基础,同时以强调教育的竞选口号打动厌倦新冠病毒的郊区选民。

施泰因霍恩说:“扬金用了特朗普民粹主义的一种形式,但他以一种非常聪明的方式加以表述。我认为这将成为共和党参加明年中期选举的脚本。他传达的信息是:学校委员会、教师工会、政府以及那些自由派精英并不想听你们说话。我是你们的传声筒。”

施泰因霍恩说,鉴于明年将举行中期选举,弗吉尼亚州选举对民主党人是一个“警示”,对共和党人是一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