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把工作笔记本从MacBook pro换回到Windows10了

m
majia0100
楼主 (未名空间)

感觉世界清净了许多。
原来是macbook pro,现在是HP Elitebook.单位只提供这两种笔记本,二选一。

原来macbook看着做工很不错,简洁明了,4个usb-c thunderbolt3.屏幕大,分辨率高。
HP铝质金属外壳,丑得一塌糊度。脑中反应出的关键字是“洗剪吹”“杀马特”“银角大王”。

但是,我完全无法忍受苹果的键盘。按着就跟按鱼鳞似的,别提多难受了。打一篇文章,错字不断。所以下意识地平时都是束之高阁,要不用台式电脑,要不宁肯用自己的
Thinkpad.
现在换回HP,用得次数明显增加。虽然丑,但舒服多了。

这么多年也用过几次苹果笔记本,但都是接着外界键盘,当台式机用。
苹果这个烂键盘竟然有那么多人粉,简直不可思议。人跟人真是不一样的动物。
s
shengna

你用的是蝶式键盘还是新的键盘

【 在 majia0100 (majia011118) 的大作中提到: 】
: 感觉世界清净了许多。
: 原来是macbook pro,现在是HP Elitebook.单位只提供这两种笔记本,二选一。
:
: 原来macbook看着做工很不错,简洁明了,4个usb-c thunderbolt3.屏幕大,分辨率
高。
: HP铝质金属外壳,丑得一塌糊度。脑中反应出的关键字是“洗剪吹”“杀马特”“银角
: 大王”。
:
: 但是,我完全无法忍受苹果的键盘。按着就跟按鱼鳞似的,别提多难受了。打一篇文章
: ,错字不断。所以下意识地平时都是束之高阁,要不用台式电脑,要不宁肯用自己的: Thinkpad.
: 现在换回HP,用得次数明显增加。虽然丑,但舒服多了。
:
: 这么多年也用过几次苹果笔记本,但都是接着外界键盘,当台式机用。
: 苹果这个烂键盘竟然有那么多人粉,简直不可思议。人跟人真是不一样的动物。
m
majia0100

2019年初的MacBook pro, 是蝶形键盘。用起来真难受。

【 在 shengna (每天爱flyingdan多一些)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用的是蝶式键盘还是新的键盘
:
: 【 在 majia0100 (majia011118) 的大作中提到: 】
: : 感觉世界清净了许多。
: : 原来是macbook pro,现在是HP Elitebook.单位只提供这两种笔记本,二选一。
: :
: : 原来macbook看着做工很不错,简洁明了,4个usb-c thunderbolt3.屏幕大,分辨率
: 高。
: : HP铝质金属外壳,丑得一塌糊度。脑中反应出的关键字是“洗剪吹”“杀马特”“银角
: : 大王”。
: :
: : 但是,我完全无法忍受苹果的键盘。按着就跟按鱼鳞似的,别提多难受了。打一篇文章
: : ,错字不断。所以下意识地平时都是束之高阁,要不用台式电脑,要不宁肯用自己的
: : Thinkpad.
: : 现在换回HP,用得次数明显增加。虽然丑,但舒服多了。
: :
: : 这么多年也用过几次苹果笔记本,但都是接着外界键盘,当台式机用。
: : 苹果这个烂键盘竟然有那么多人粉,简直不可思议。人跟人真是不一样的动物。
I
IrisYuan

Mac的键盘不是业界号称第一吗?
m
majia0100

这些都是很主观的东西。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键盘技术上没大难度,无非是肯不肯下料和如何trade off --你要做薄,他要做长键程,另外有人要做静音,有人要click听声音,有人要做准确。
【 在 IrisYuan (包子) 的大作中提到: 】
: Mac的键盘不是业界号称第一吗?

a
atomlaser

不如Thinkpad,手感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 在 IrisYuan (包子) 的大作中提到: 】
: Mac的键盘不是业界号称第一吗?

m
mondy

吹死了,敢号称第一?
【 在 IrisYuan (包子) 的大作中提到: 】
: Mac的键盘不是业界号称第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