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回应安全隐私质疑:终止使用脸部识别技术!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Facebook周二宣布,在用户和监管机构越来越多的安全担忧下,它将不再使用其面部识别系统。

Facebook母公司现在更名为Meta,宣布这一消息的是Facebook这一子公司。 该公司表示,它将删除超过10亿人的个人面部识别模板。该公司在一篇帖子中说,超过三分之一的Facebook日活跃用户,即超过6亿账户已经选择了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该帖子说,Facebook将不再自动识别照片或视频中的人脸。依靠人脸识别系统的Facebook服务将在未来几周内被移除。

该公司说:"人们对面部识别技术在社会中的角色有许多担忧,监管机构还未提供一套明确的规则来规范其使用。” 由于这种持续的不确定性,Facebook表示关闭这一系统是适当之举。

Meta公司上周制定了创建大规模虚拟世界的路线图,它表示在人们需要核实身份或防止欺诈和冒充的情况下,仍将考虑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对于面部识别技术的未来用途,Meta将 "继续公开预期用途,包括人们如何能够控制这些系统和使用他们的个人数据。"

2012年,Facebook以不到1亿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初创公司Face.com,旨在将一个专注于移动应用面部识别的开发者团队纳入旗下。

2020年7月,Facebook被伊利诺伊州的用户起诉后,同意支付6.5亿元的和解金,因为它在没有得到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收集和储存生物识别数据,而这一做法在伊州是被禁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