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州时隔六年执行死刑却再现惨剧,犯人死前全身抽搐并呕吐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路透社29日报道,尽管外界对其注射死刑的程序存疑,但在当地时间周四,美国俄克拉何马州还是执行了多年来的首次死刑处决。然而一名目击者称,囚犯约翰·格兰特(John Grant)在死前全身抽搐并呕吐。


现年 60 岁的格兰特于 1999 年因在监狱食堂谋杀一名雇员而被判处死刑。俄克拉何马州称,格兰特于当天下午4点21分去世。这是俄克拉何马州自2015年以来的第一次死刑执行。2015年,该州出现了三次死刑执行事故,其中两名囚犯在极度痛苦中死去,之后该州的死刑便被暂停了。

报道指出,此次注射死刑程序中使用的含有三种药物的混合物,首先会让受者失去知觉,失去疼痛感,然后再导致死亡。但一位来自媒体的目击者称,格兰特在死前抽搐了20多次并发生了呕吐。

肖恩·墨菲(Sean Murphy)在网上发布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药物开始注入时,第一种药物咪唑安定(midazolam)让他深深地呼出了气。然后他开始抽搐,大约24次,全身抽搐。”墨菲还称,呕吐物覆盖了格兰特的脸,直到一名狱警帮他擦掉。

格兰特的一名代理律师戴尔·贝奇(Dale Baich)称,周四的这场处决“有问题”。贝奇说:“在我们处理完该州存在问题的注射死刑方案之前,俄克拉荷马州不应该再有死刑执行了。”

另一方面,俄克拉荷马州惩教署表示,格兰特的死刑是按照规范执行的,没有任何复杂情况。

据追踪死刑执行情况的美国死刑信息中心称,美国36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在过去10年中要么废除了死刑,要么没有执行过死刑。

然而,包括得克萨斯和密苏里在内美国保守派主政的州却与此相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政府也是如此。在联邦死刑的执行中断了17年后,特朗普政府于2020年恢复了执行,处决了13名囚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