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研究:疫苗保护力比自然免疫更强,确诊过也要打疫苗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就是不想打疫苗?觉得感染后等身体自然产生抗体也差不多?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最新发布的死亡率与发病率周报(MMWR),接种疫苗获得的保护力比自然免疫(感染后产生抗体)更高,其程度肯定超乎你想像。

根据美国CDC最新发表的死亡率与发病率周报,他们收集了在今年1月至9月之间,187家医院,共7000名患者的数据。对比过去3~6个月内未接种疫苗且曾感染过新冠肺炎的病人,以及同一时段内接种过疫苗的民众。结果发现,已经感染过新冠肺炎(确诊)的病人再感染的机率,比已接种完疫苗的人高出5.49倍。


上述结果显示,接种疫苗获得的保护力,显然比自然感染获得的保护力更高。因此建议符合条件的人,都应该尽速接种疫苗。

有一些人认为,已经确诊的人,不需要在接种疫苗。但CDC最新的研究结果是建议,过去曾经确诊过的病人也应该要接种疫苗。

此外,这一项研究也发现,跟没有接种过疫苗的确诊者相比,接种莫德纳(Moderna)疫苗的民众,体内的保护力似乎高于接种辉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不过要留意的是,虽然研究成果发现透过疫苗获得免疫力,以及接种疫苗来获得免疫力的差别,但这项研究的结果仅来自部分住院患者的资料。

针对研究成果,美国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解释“如今我们有了更多的证据可以证实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且即便你曾经确诊过,要阻止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或是新冠病毒新变种出现的最佳方法,就是广泛的接种疫苗。”

在此之前,美国CDC也曾发表关研究,发现未接种疫苗的人,住院率(感染后导致重症),是已接种疫苗者的12倍。Walensky指出,即使在美国12岁以上接种疫苗比例已来到78%,仍有超过6千万符合条件的美国人尚未接种疫苗。

根据Our world in data统计,美国完整接种疫苗者比例为56.68%、仅部分接种的比例为8.95%;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也已授权针对5~11岁族群辉瑞/BNT疫苗的紧急授权使用(EUA),在等候CDC批准即可接种。《路透》认为,这将让2800万名美国儿童能够打到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