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渔民捉螃蟹意外抓到珍稀濒危物种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渔民近日在华盛顿州外海岛屿捕捉螃蟹,他的补蟹器竟意外捕获极其稀有的巨大海星,这种海星最大可长到60公分长,渔民最后将他放回大海,认为这是一段神奇的经历。


据报导,美国渔民在华盛顿州圣胡安县(San Juan County)近海的奥卡斯岛( Orcas Island)捕捉螃蟹,将铁制补蟹器连同诱饵放入海底,等待螃蟹爬入陷阱后新鲜活捞,不料他将补蟹器拉起后,发现1只呈现鲜艳橘色的海星,仔细一看竟然是濒危物种——向日葵海星(Sunflower sea star)。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指出,由于2013年太平洋西北部爆发海星疾病,大量海星病变、组织溃烂,数量进而减少逾9成以上;渔民捕捉到的向日葵海星,可以多达24条触手,加上颜色呈现鲜橘,看起来如同向日葵花瓣因而得名。

捕捉到向日葵海星的渔民表示,这是这个物种恢复生机的潜在证据,海星是海洋生物中相当重要的成员,因此这是一个好消息,他在拍照留念之后,已将海星放回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