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优先考虑校友子女!知名文理学院调整录取政策!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最负盛名的文理学院之一阿默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周三宣布,将不再优先考虑录取该校校友的子女。这种优先录取近年来因给更富有家庭的孩子带来额外优势而饱受批评。


阿默斯特学院称,调整政策旨在创造更公平的录取系统,推进校园的多样性。校长Biddy Martin表示,这将让更多学生有机会就读该校,不论其财务背景和家庭关系如何。传统上,该校每年录取的1700名新生中,校友的子女占比最高可达11%.

另外该校还宣布,将加强对中低收入家庭学生的资助。

传统上,众多名校都有在录取时优先考虑校友子女的政策,但大多时候将其作为申请者其他条件相同时的附加条件。学校主张这有助于鼓励校友捐款。

但反对者近年来呼吁废除该政策。他们认为这会让阶层和族裔的不平等固化,让竞争不公平。包括阿默斯特学院学院以及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布朗大学以及斯坦福等名校在内,众多高校成为废除该政策运动的目标。

另有一些大学已经废除了对校友子女的优先考虑,比如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另外,科罗拉多州议会通过法律,禁止公立学校采取这一政策。

还有一些知名学府,如麻省理工学院(MIT),则表示他们从未采取过这样的录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