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亿万富豪3天太空旅游后回地球 发现全家老小都感染新冠

f
f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亿万富豪贾里德·艾萨克曼,近日刚刚和另外三位同伴完成了史上首次“全平民”太空旅行。然而就在他重返地球后,却不得不马上居家隔离。原因是,他在太空中停留的这段时间里,全家老小都感染了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23日,正在家中进行隔离的艾萨克曼告诉媒体,自己一回到地球,就发现全家人都变成新冠病人。艾萨克曼说,他的妻子、5岁小女儿、7岁大女儿以及岳父岳母本周早些时候前往佛罗里达州观看飞船发射升空,停留数日后,返回位于宾夕法尼亚州伊斯顿市的住所。到家后,家人都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有症状,但不严重。艾萨克曼的新冠检测结果为阴性,但需要跟家人一同居家隔离。

艾萨克曼透露,家里所有成年人在出发前,就已经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但无奈还是感染了病毒。艾萨克曼分析称,家人显然是在佛州停留期间感染的新冠病毒。因为佛州近期新冠确诊病例激增,新冠感染率居全美前列。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15日晚用一枚“猎鹰9”火箭成功把“龙”飞船送上太空。包括艾萨克曼在内,全部4名乘员都不是职业宇航员,展开三天环绕地球轨道的太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