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要回来了?美民调数据发生巨变,拜登支持率已经不如特朗普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3日报道,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在阿富汗混乱撤军导致13名美国士兵死亡、数百名美国人滞留后,美国选民对总统拜登越来越不满,现在拜登的支持率已经低于特朗普了。


美国民调机构盖洛普(Gallup)在22日公布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在本月早些时候接受调查的美国选民中,只有43%的人认可拜登的表现,与8月份(49%)相比有所下降。自今年6月以来,拜登的支持率已经下降了13个百分点,不满其表现的比例从8月的48%上升到9月的53%。

事实上,根据盖洛普的数据,拜登与选民还是有5个月的“蜜月期”的,从1月到6月,他的支持率在54%到57%之间。

但民主党人或许更担心的是,美国选民们看到拜登在阿富汗撤军、美墨边境危机和新冠疫情等问题上的表现后,更倾向于看好前总统特朗普。

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哈佛CAPS/哈里斯民调结果显示,9月份有48%的选民对特朗普持正面看法,只有46%的人表示支持拜登。与今年早些时候相比,这一结果标志着一个巨大的转变。事实上,在今年2月的同一项民调中,拜登以56%对43%领先特朗普13个百分点。就在今年5月,拜登的支持率还是超过特朗普12个百分点。在去年11月的大选中,拜登以4.4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了特朗普。

哈佛CAPS/哈里斯民调还显示,51%的美国选民现在认为特朗普比拜登更适合当总统,而支持拜登的只有49%。

哈佛CAPS/哈里斯民调项目的联合主任马克·佩恩(Mark Penn)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称,民调结果表明拜登的“蜜月期”正在“被买家悔恨所取代”。他表示,与拜登政府官员相比,美国选民也更看好特朗普政府时期的主要官员,前副总统彭斯的支持率高出哈里斯10个百分点,前国务卿蓬佩奥也比布林肯更受美国选民青睐。

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拜登在所有政治派别选民中的支持率都在下降,但民主党和共和党支持者对他的表现一直存在严重分歧。变化最大的推动者似乎是无党派人士,其中目前只有37%认可拜登的表现,与6月份相比下降了18个百分点,与1月份相比更是下降了2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