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大会 塔利班要求发言 还任命了一位驻联大使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第76届联合国大会正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进行中。联合国发言人周二(9/21)表示,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政权已致函要求在联合国大会上向世界各国领导人发表演说。

联合国发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告诉法新社,联合国全权证书委员会将对此请求做出裁决。

杜雅里克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收到一封来自塔利班的信,该组织在信中「要求参加」联合国大会总辩论。杜雅里克指出,这封信的日期是9月20日,也就是联合国大会开始的前一天,并由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以「外交部长」的身份签署。

该封信还表明,伊萨克札伊(Ghulam Isaczai)「不再在联合国代表阿富汗」。伊萨克札伊原本是阿富汗驻联合国大使,但由国际支持的阿富汗政府上月在美军完全撤出阿富汗后垮台。

信中指出,塔利班已提名该组织的杜哈政治办公室发言人沙欣(Suhail Shaheen)为新任阿富汗驻联合国大使。

这封信的信头为「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外交部」,信中称,阿富汗前总统甘尼(Ashraf Ghani)已在8月15日下台。甘尼在当天逃离阿富汗。根据联合国,信中表示,「世界各国不再承认他(甘尼)是总统」。

杜雅里克说,古特雷斯在本月15日另一封来自伊萨克札伊的信函,信中包含出席本届联合国大会的阿富汗代表团名单。

他指出,「在谘询联合国大会主席办公室之后,这两封信已由联合国祕书处发送给第76届联合国大会全权证书委员会成员。」

该委员会由俄罗斯、中国、美国、瑞典、南非、狮子山、智利、不丹和巴哈马组成,目前不清楚委员会是否会在周一的会议结束前召开会议。
k
kexbean


第76届联合国大会正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进行中。联合国发言人周二(9/21)表示,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政权已致函要求在联合国大会上向世界各国领导人发表演
说。Mitbbs.com

联合国发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告诉法新社,联合国全权证书委员会将
对此请求做出裁决。Mitbbs.com

杜雅里克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收到一封来自塔利班的信,该组织在信中「要求参加」联合国大会总辩论。杜雅里克指出,这封信的日期是9月20
日,也就是联合国大会开始的前一天,并由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以「外交部
长」的身份签署。Mitbbs.com



该封信还表明,伊萨克札伊(Ghulam Isaczai)「不再在联合国代表阿富汗」。伊萨克札伊原本是阿富汗驻联合国大使,但由国际支持的阿富汗政府上月在美军完全撤出阿富汗后垮台。Mitbbs.com

信中指出,塔利班已提名该组织的杜哈政治办公室发言人沙欣(Suhail Shaheen)为新任阿富汗驻联合国大使。Mitbbs.com

这封信的信头为「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外交部」,信中称,阿富汗前总统甘尼(Ashraf Ghani)已在8月15日下台。甘尼在当天逃离阿富汗。根据联合国,信中表示,「世界
各国不再承认他(甘尼)是总统」。Mitbbs.com

杜雅里克说,古特雷斯在本月15日另一封来自伊萨克札伊的信函,信中包含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