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总裁:Delta变种太强 提前暴露了疫苗弱点

b
b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新冠疫苗制造商Moderna公司总裁斯蒂芬·霍格(Stephen Hoge)周三晚些时候说,快速传播的Delta变种的传染性实在太强,以至于它暴露了疫苗保护方面的弱点,并改变了疫情的趋势。


Moderna总裁:Delta变种太强 提前暴露了疫苗弱点_图1-3

他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说:"Delta的感染能力和复制能力非常强,它抬高了对疫苗的要求。它实际上比预期更早地揭示出了疫苗的一些弱点"。

Moderna周三公开了其三期研究的一项新分析,该分析显示,在最近接种过疫苗的一组试验参与者中,突破性病例的发生率较低,这表明新冠疫苗的保护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

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在12月至3月期间接种疫苗的11431人中,有88例已确认的突破性病例,而在2020年7月至10月接种疫苗的14746名试验参与者中,有162例突破性病例。

霍格说,产生突破性病例并不能完全归咎于Delta。他说,他认为疫苗接种者中的突破性病例是疫苗保护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以及高传染性变种的双重作用的结果。

他说:"Delta变种并不是免疫逃逸变种,"他补充说,该变种只是在疫苗保护下降的时候"削弱了我们的防御"。

"这可能是导致我们现在看到的第三阶段结果的原因”。他说:"这导致了今年夏天看到的疫苗实际有效率的差异。”

霍格说,这项最新结果为广泛使用加强针提供了理由,不过还没有经过同行评议。

周五,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疫苗咨询委员会将召开会议,届时一个外部专家小组将讨论是否有足够的数据支持在全美范围内广泛推广加强针。

目前,科学界在是否需要为普通公众注射加强针上存在分歧。

拜登政府已经表示,它希望最早在下周开始向公众提供加强针,但取决于FDA是否给予授权。
a
artkel


霍格说,这项最新结果为广泛使用加强针提供了理由,不过还没有经过同行评议。
Mitbbs.com

周五,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疫苗咨询委员会将召开会议,届时一个外部专家小组将讨
论是否有足够的数据支持在全美范围内广泛推广加强针。Mitbbs.com

目前,科学界在是否需要为普通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