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六成人支持拜登上周颁布的疫苗令

b
b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国会山报》(The Hill)报道,这项于9月10日至13日间进行的调查发现,60%的人支持联邦政府要求所有联邦雇员接种新冠疫苗的命令,39%的人表示反对。

另外,60%的人支持拜登对至少有100名职员企业提出的疫苗接种要求,39%的人反对这一要求。


这一结果与周一(13日)POLITICO网站与全球数据情报公司Morning Consult最新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一致。周一的那项民调发现,58%的美国人支持对政府私营企业提出接种要求,56%的人支持要求大多数联邦工作人员接种疫苗的决定。

拜登于上周公布了这些政令,这是其行政战略的一部分,为的是让更多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尽快接种。

疫苗令发布后,拜登一直面临共和党人咄咄逼人的攻击,他们称疫苗令显示了联邦政府的越权行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和一些共和党州长纷纷表示要挑战这些政令。

尽管周二的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总体上支持这项任务,但支持却显示出了党派化的分歧。

对于拜登政府提出的这两项要求,超过八成民主党人表示支持,大约60%无党派人士也表达了支持。然而,同样表示支持的共和党人仅占约30%。

周二这项民调还发现,在工作或公共场合,受新冠病毒相关要求影响的美国人数量在不断增加。

例如,58%在职美国人称其雇主要求职员在办公室内佩戴口罩,8月中旬只有51%的人这样表示。

此外,25%美国人称其雇主已经下达了疫苗接种任务,而8月中旬这部分人的比例为19%。不过,大多数受访者(74%)表示暂未接到雇主提出的疫苗接种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