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与私企高管举行会谈,再催全美员工接种疫苗

b
b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拜登总统周三(15日)在白宫与全美私营企业高管代表就员工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问题举行会谈,包括微软(Microsoft)、迪士尼(Disney)、华格林(Walgreens)、哥伦比亚运动服饰(Columbia Sportswear)等私营企业以及商业圆桌会议、费城儿童医院等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拜登总统在上周宣布了“六管齐下”的抗疫新举措,其中包括通过劳工部制定规则以要求全美100名雇员以上的私营企业强制要求员工接种新冠疫苗或每周定期接受病毒检测。

拜登表示,上周发布的抗疫新政策将会覆盖超过1亿的员工,这占据了全美劳动力总和的3分之2,劳工部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将在未来几周内颁布这项规则的具体内容,以便各个私营企业迅速实施。但他同时承认,包括强制联邦雇员和承包商接种疫苗以及要求100名以上雇员的私营企业为员工接种疫苗等政策仍需要在实施一段时间以后才能对控制疫情起到积极作用。


拜登与私企高管举行会谈。(美联社图)

在周三的会议中,拜登承认新政可能面临着部分私营企业和机构的反对,但他仍重申了强制接种疫苗的必要性以及对抗疫工作的关键作用。

拜登说:“这关系到我们能否战胜新冠病毒,关系到拯救美国人民的生命。华尔街已经对此有了明确的表态,高盛认为疫苗接种将对就业产生积极影响。这意味着减少病毒的传播,并有助于人们重返工作岗位。穆迪则认为疫苗新政将带来更少的感染、住院和死亡病例,而美国经济将从中获得更为强劲的复苏。”

此外,拜登还在当天的会谈中对此前已要求员工强制接种疫苗的私营企业表示了感谢,并点名表扬了福克斯新闻对其疫苗政策的积极响应。他强调说:“我向所有加入我们行列的人表示感谢,我期待着与你们共同战胜疫情,并确保美国经济的持续强劲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