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市府员工打疫苗 纽约市命令被法官暂停

b
b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一名纽约州高等法院法官周二暂时阻止了纽约市对其雇员的强制疫苗令。但上诉双方都在裁决后声称获胜。

这项定于9月27日生效的命令现在被法官搁置,直到双方可以在9月22日,也就是命令生效前5天出庭。


联邦法官暂阻纽约州疫苗令 医护人员以这一理由提告

“虽然我们确实相信我们的成员应该接种疫苗,但我们不认为这应该成为就业的条件。”纽约市最大的市政工会AFSCME的37号区委员会负责人亨利·加里奥(Henry Garrio)说,“显然,法院同意(这一观点)。战斗还没有结束,但我们因为这一决定而充满活力,并准备代表我们的成员继续前进。”

纽约市长白思豪则表示,尽管法官下达临时限制令,该市仍计划在9月27日执行其疫苗强制令。

“这不会改变我们的做法。”白思豪说,“这是一个非常临时的法律行动,得出的只有法庭将审理实际案件的日期。我们对自己的法律立场非常有信心。我们在继续为27日的全面实施规则建立框架。”

同一天,纽约上州的一名联邦法官也暂时停止了纽约州府对州内医护人员的一项疫苗强制令,适用于那些提起诉讼的使用宗教原因豁免接种的医护人员。

原告声称纽约州的疫苗强制令是“恐惧和非理性的氛围”的产物,并坚称接种疫苗“违反了他们的宗教信仰,且疫苗显然不如承诺的那样有效,有已知的、越来越明显的严重甚至危及生命的副作用风险。”

周二的这两项裁决都是暂时性的。在一方声称收到伤害时,法庭发布临时禁制令是常见做法,最终的结果要等到庭审后才会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