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阿富汗的女性不代表我们” 女大学生街头游行支持塔利班

d
d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12日报道,当地时间11日,阿富汗数十名身穿罩袍的女性走上喀布尔街头,表达对塔利班及其关于伊斯兰教法的严格解释的支持。

据称,参加11日游行活动的女性是来自喀布尔沙希德·拉巴尼教育大学的女学生,她们在城市街道上游行表示支持塔利班的统治。报道称,游行队伍规模不大,但井然有序,大多数参与者从头到脚都穿着黑色罩袍,戴着面纱,并举着标语牌,上面写着:“我们不希望男女同校”、“我们在伊斯兰教中的权利是安全的”、“离开阿富汗的女性不能代表我们”,这里指的是在塔利班进入喀布尔后,在美国领导的混乱撤离行动中离开阿富汗的女性。

塔利班武装人员(其中一些手持机枪和步枪)出现在游行队伍周围。

阿富汗女性在街头游行支持塔利班 图源:《纽约时报》
根据法新社报道,在举行游行活动之前,约300名女性在沙希德·拉巴尼教育大学参加了一场会议,聆听了一系列演讲。她们中的一些人发言谴责之前在街上举行抗议活动的女性,并认为美国支持的流亡总统加尼领导的阿富汗政府“虐待女性”,“仅凭美貌就招募女性”。其中一名支持塔利班的女性说道,“我们反对那些在大街上抗议的女性,她们声称自己是女性的代表。上届政府是自由的吗?不,不是自由的。上届政府滥用女性,他们只靠美貌招募女性。”

阿富汗女性在沙希德·拉巴尼教育大学聆听演讲 图源:外媒
推特上的一些网友对此次游行活动的照片发表了意见,称女性穿罩袍戴面纱是“不人道的”。还有人称,虽然可能有女性真正支持塔利班及其观念,但她们的信仰“永远不会”代表整个阿富汗女性。

阿富汗美国大学法学教授哈罗恩·拉希米(Haroun Rahimi)回击了那些嘲笑女性外表的人,称在阿富汗女性应该是什么样子和有什么想法的问题上,美国自由派人士“同样不宽容”,他发推文称,“这完全取决于选择。女性的选择。这些女性选择了(戴)头巾。我们需要尊重她们的选择。”
a
aiguozhe88

游行队伍平均颜值过低?
s
sead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