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3只猩猩确诊新冠肺炎!动物园:安排疫苗!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亚特兰大(Atlanta)动物园近日发布声明指出,园内有13只西部低地大猩猩(Western lowland gorilla)确诊新冠肺炎,目前推测感染源是来自无症状的动物园员工。

根据《卫报》(The Guardian)报导,起初有员工发现猩猩出现流鼻涕、轻度咳嗽和食欲不振等症状,园方便替牠们进行病毒筛检,结果证实确诊。


对此,园方推测,这群猩猩的感染源是来自动物护理团队的一名无症状感染员工,在照顾牠们的时候传染给动物,尽管该名员工已完整接种疫苗,且在工作时也配戴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装备。

"这些团队正在密切关注受影响的大猩猩,并希望它们能够完全康复"亚特兰大动物园动物健康高级主管里维拉( Sam Rivera)表示。

园方解释,由于猩猩是群体生活动物,很难将染疫的猩猩独自隔离,因此园方会等待这些猩猩康复后,为牠们安排接种新冠疫苗。

园方也提及,亚特兰大动物园的其他动物,将在未来几天接受新冠疫苗接种,包括婆罗洲和苏门答腊猩猩、老虎、非洲狮和云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