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被封,特朗普怒怼扎克伯格:他过去常来白宫拍我马屁

d
d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他过去常来白宫拍我马屁(kiss my ass)。”

谈到自己被脸书等社交媒体禁言,特朗普毫不客气地怒怼了脸书CEO扎克伯格,直言脸书、推特这些科技企业的领导人都很“恶心(sick)”。

据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9日,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接受了福克斯新闻主持人格雷格·古特菲尔德(Greg Gutfeld)的采访。

在今年1月的美国国会骚乱期间,特朗普因涉嫌煽动暴力,先后被推特、脸书等多家社交媒体平台封杀禁言。其中,推特永久封禁了特朗普的账号,脸书则将特朗普的账号封禁至2023年1月。


谈到自己被脸书、推特这些科技巨头踢出社交媒体平台,特朗普非常强硬地回怼,称扎克伯格和其他科技企业的领导人都很“恶心”。

“他过去常来白宫拍我马屁。”特朗普对福克斯主持人古特菲尔德说道,“我会说‘哦,这很好。’脸书负责人和他可爱的妻子一起来了。”

“他们来了,和我在白宫共进晚餐。然后你看看他们现在对我和共和党人做了些什么,这有点疯狂。但这个世道就是这样。”特朗普吐槽道。

怼完脸书,特朗普也毫不客气地嘲讽了另一家社交媒体推特。他表示,自己现在不在推特上,这个平台“已经变成了一个非常无聊的地方”。特朗普还说道,正是自己12年前入驻推特,才让这家社交媒体网站从“失败”转变为成功。

此外,特朗普还表示自己正在起诉脸书、推特和谷歌旗下的油管视频网站,他邀请“任何想加入的人”和他一同成为原告。


今年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美国国会,美国各界纷纷进行谴责。推特以“存在进一步煽动暴力的风险”的理由,永久封禁特朗普的账户,脸书也对其账户先行封禁至2023年后再进行评估。另外,特朗普还被无限期暂停使用YouTube、Snapchat等其他平台账户。

7月7日,特朗普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将作为代表人向美国科技巨头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和谷歌(Google),以及三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多尔西和皮查伊发起集体诉讼。

他在发布会上警告道,这些掌握审查、控制言论权力的科技巨头已经完全失控,“它们能对我使用(言论审查),它们就能对任何一个人用。”


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报道称,特朗普发起的诉讼认为,这些公司应该被视为“国家行为者(state actors)”,并且要遵守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上只针对政府的“言论自由保护条款”。

此外,特朗普方面还要求终止美国的“230法案”,即《美国通讯规范法案》。该法案规定了“网站平台对第三方内容的豁免权”,保护这些科技公司不因其平台上的内容而被起诉。

美国法律专家分析称,特朗普对这些科技巨头的诉讼注定会失败,部分原因就是他的团队对第一宪法修正案的错误主张。

尽管美国众多科技巨头对公众舆论有着巨大的控制权,但与政府不同,这些私人企业和个人一样,不受第一宪法修正案的约束。

法律专家表示,标记和封禁特朗普的帖子,这些科技公司不是在侵犯特朗普的宪法权利,而是在行驶自己的言论自由权利,这些科技公司有权决定自己的平台上允许出现哪些内容。
b
bluesky1998

正常.这种人就是这样的.当年拍习马屁,让习给他孩子起名未隧成为笑柄.
b
bluesky1998

老川当年推特治国,最后推特也封他.他没有动用国家机器治理这类大媒体是败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