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谋绑架密歇根州长 美国右翼民兵组织多人落网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民兵组织「金钢狼守护者」成员之一 (Ty Garbin)。


密西根州长格雷琴·惠特梅尔(Gretchen Whitmer)。

美国密西根州州长惠特梅尔(Gretchen Whitmer)去年险遭极端民兵组织「金钢狼守护者」绑架,当地时间 25 日,组织的其中一名成员承认密谋绑架密歇根州州长的指控,并同意指证其他参与者,被判处 6 年有期徒刑。

根据路透社报导,去年夏天,美国极端民兵组织「金钢狼守护者」策划在度假别墅中绑架密西根州民主党州长格雷琴·惠特梅尔(Gretchen Whitmer),遭美国警方及时阻止。 25 岁的泰·加宾(Ty Garbin)是此案第一个被判有罪的被告。

25 日下午,美国大急流城地区法官罗伯特·容克(Robert Jonker)宣佈判处加宾 75 个月监禁。 检察官曾寻求对加宾判处 9 年监禁。今年 1 月,加宾与五名共同被告决裂,对联邦政府提出的阴谋绑架指控认罪。 据美国检察官安德鲁·伯奇(Andrew Birge)说,认罪协定包括他同意出庭指证在联邦和州调查中受到指控的其他人。

加宾在辩护词中说,他和其他被告都是总部设在密西根州的反政府民兵组织「金刚狼守护者」的成员。 这 6 人于去年 10 月被联邦当局逮捕并起诉。另外 8 名男子在密西根州法院被指控恐怖主义相关罪名。 检察官说,这 14 人都是「金刚狼守护者」的成员或同伙。

检察官表示,嫌犯绑架惠特梅尔的主因为报复其因新冠肺炎所制定的防疫法规,如限制社交活动和商业经营。

在庭审期间上,加宾向惠特梅尔道歉。 「我从来没有意识到我的行为会对她和她的家人造成什麽影响,」、「我甚至无法想像她的家人会因为我的行为而感受到多大的压力和恐惧,对此我真的很抱歉。 」

报导指出, 自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现了这个民兵组织密谋以来,10 多名男子已经在州或联邦法院受到指控。经过调查后,官员们表示,加宾和其他人在策划绑架时进行了多起行动,包括 2020 年 7 月的一次聚会上,练习使用突击步枪、对州长的度假别墅进行监视、测量与最近警局距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