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码工收入与幸福感

d
duduooo
楼主 (未名空间)

都说收入和幸福感呈倒U形关系,收入超过一定程度以后幸福感会急剧下降。本来以为
这种感觉是天方夜谭,可没想到最终还是发生到了我们身上。

1. 工资,奖金,股票都不受控制地上涨,涨的人心发毛。在美国大厂竟然也体会到了
越努力越焦虑的感觉,简直魔幻。

2. 这种焦虑让我得上了恐慌症,发作起来简直没法呼吸。我觉得以后华人上不应该叫
呼吸线,应该叫呼吸区间。收入高于一定值也有窒息感。不知道和用Stimulus check最后一点钱买的麦当劳的最后一根薯条擦干最后一点ketch up是不是一个感觉,反正非常糟糕!

3. 恐慌情绪严重影响到我的身体健康。以前老公经常开玩笑说他住在flood zone,要
多交“保险”。现在形容我比“第二天的costco的烤鸡”还干,宁可一整晚呆在地下室也不碰我。

4.老公自己也完全没有了当年的样子。现在就是奶茶店的纸吸管,插不进,吸不出,中途还会软。

这些变化让我怀疑,高收入真能带来幸福感吗?多年前在学校遇到一个“千老”,刚发表了“自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当时我嗤之以鼻,现在想想真是羡慕。

h
howardlee32

发表在faculty区就很魔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