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开启国际学生“复活节旅行豁免”

l
lifanyi
楼主 (未名空间)

随着英国解封的开启,中小学逐渐复课,英国政府也针对大学公布的返校计划。

今日,英国政府发布大学生返校相关指导文件,是针对高校什么时间开学、复活节假期的学生出行安排给出了具体指导和建议。
一、大学生返校流程公布

英国大学从3月8日起,优先安排特殊课程学生返校,包括涉及到实践课程、实验、医学类等特殊专业、需要用到学校仪器设备等专业的学生。

留学生们在返回/来到英国之前,需要向自己的学校方面确认以下信息:

学校或学院线下教学开始的时间

告知学校自己预计抵达的时间,以便得到学校的相关支持

对于其他专业的学生,复活节前陆续公布其他学生返校安排,留学生可以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上网课。一旦返校时间确定,学校会提前一周通知学生,请大家查看自己的学校邮箱做好准备。

返校之后参加新冠检测

英国政府强烈建议,大家在返校后在自己所在学校或当地社区及时进行新冠检测。目前英政府正在与英国大学通力合作,每周为全体在校生提供2次新冠检测,且均为免费,
大家可以联系自己的所在学校或在官网查询。

二、英国政府将为国际学生开启“复活节旅行豁免”

最新指南指出,英国高校和政府将允许留学生在复活节假期期间离境英国回国一次,但需要提前申报,填写「旅行声明书」。

注意,所有从英国离境的国际旅行者(包括国际留学生)都需要填写,内容显示自己在封城期间离境是有充足理由被许可、由符合法律规定的。航空公司将在旅客登机前检查您是否有携带声明书,违反规定者将面临200-6400英镑罚款。

不过鉴于离开英国后出行的限制可能会发生改变,各国政策不尽相同,导致留学生返回英国的旅途更困难,因此英国政府“强烈建议学生不要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