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动物园也中招了,一些大猩猩的新冠检测呈阳性

d
duduooo
楼主 (未名空间)

据CNET报道,受全球新冠大流行影响的不仅仅是人类。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一些宠物猫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的一只老虎也是如此。周一,圣地亚哥动物园宣布,其动物园的一些大猩猩的COVID-19的检测呈阳性。
这些大猩猩居住在圣地亚哥动物园野生动物园,这是一个占地1800英亩的设施,里面有犀牛、猎豹、大象、长颈鹿和濒临灭绝的大猩猩。
 
两只大猩猩在上周三开始咳嗽,引发了一项涉及测试粪便样本的调查。美国农业部在周一确认了初步的阳性结果。动物园工作人员称,其他大猩猩也可能感染了COVID-19。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有三只大猩猩出现了疾病迹象,正在接受兽医监督。
“除了一些充血和咳嗽之外,大猩猩们都很好,”圣地亚哥动物园野生动物园的执行主任Lisa Peterson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大猩猩仍然被隔离在一起。我们对完全康
复充满希望。”
圣地亚哥动物园野生动物园目前已对公众关闭,但尽管动物园的安全协议,一名无症状的工作人员可能已经传播了病毒。员工在接近动物时必须佩戴个人防护设备,包括口罩。
圣地亚哥动物园强调,大猩猩不会对公众健康构成任何风险,动物园将密切监测这些动物。“调查研究已经验证了一些非人类灵长类动物容易感染SARS-CoV-2,”动物园说,“但这是已知的第一次自然传染给大猩猩的例子,目前还不知道它们是否会有任何严重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