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点拉美移民的干货吧

m
monkey0
楼主 (未名空间)

本地中会点西语,查过拉美主流国家的移民,也去英文和西文论坛看过日常生活,说点吧。

1、阿根廷:非常简单,能入境就行,各种方法拿到居留,然后两年之后就可以申请永
居。日常生活其实并不差,除了布城之外治安都还好,大概是意大利、西班牙水平。南欧人待那边的也不少。不图什么发展,就图活完这辈子。有吃有喝,阿根廷最蹩脚的时候普通人吃喝拉撒睡都没问题,医疗水平也是南美最好的之一。

2、智利:有点难度,需要有雇主。日常生活没问题,但是物价高,普通人靠薪水还真
是没法过日子。智利从某种角度来说,是被西媒吹出来的拉美优等生。不过基建还是不错的。但性价比不如阿根廷。

3、巴拉圭、厄瓜多尔、秘鲁:这三个放一起说,移民很容易,中文资料都有很多,不
需要前置居留,可以直接拿到永居或者保证你两年后拿到永居的半永居签证。生活也比较简单,基建较差,但是该有的也有。治安看区,瓜亚基尔和利马的差区很吓人。物价一般般,利马有点小贵,但是和智利比就天与地的差别了。

4、乌拉圭:特殊国家,确实是南美瑞士或者拉美新西兰吧。小国寡民,日子很轻松,
人口三百万,面积20万平方公里,而且都是沃土。所以没啥大乱大灾的。就是比较无聊,华人只能去布城买酱油、老干妈。

5、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就不推荐了,这三个都很简单,拿商务签去当地
,转工签,然后居住满多少年可以申请永居。并不比3里面的国家容易,也不如1阿根廷好就业,比较鸡肋。

6、西班牙语:真的很容易,不是为了搞学术的话,发音容易,搞明白普通的4个时态和对应的完成时态,再加一个虚拟式和命令式就够了,然后就是记单词。当然要往上走就要靠积累了,这个和英语一样,固定搭配固定用法奇多,只能日常生活中慢慢积累。
C
Cadillaclee

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