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集团总经理:外国宇航员曾在国际空间站进行军用目实验

d
d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经理罗戈津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透露,外国宇航员曾在国际空间站上完成过军用目的实验,在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舱段,宇航员也完成过(俄罗斯)国防部的任务。


报道称,罗戈津说:“我们知道,我们的美国同行为其国防部进行过一些实验。起初我们也进行了一些实验,本质上是民用的、与使用武器无关的实验,但委托方中也包括国防部。”例如,宇航员曾对地球上的特定地区进行过观察。

罗戈津称:“国际空间站计划对此从未禁止过。空间站是国际性的,还相互观察,这是另一回事。因此在进行某些实验的自由方面受限制。”

公开资料显示,国际空间站目前由俄罗斯、美国等五个国家或地区合作运行,主要功能是作为在微重力环境下的研究实验室,研究领域包括生物学、物理学、天文学、地理学、气象学等。迄今为止,已有来自过个国家宇航员登上国际空间站执行过任务。目前国际空间站已经步入寿命末期,俄罗斯已经开始计划建造自己的载人空间站。